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操盘必读 12月31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尚福林:资本市场成支持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平台

  “中国资本市场20周年座谈会”昨日在京举行,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会上表示,我国资本市场历经20年发展,探索出了一条符合市场发展规律和我国国情市情的发展道路,已成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重要组成部分,形成了一个与我国经济地位相匹配、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市场;一个在法律制度、交易规则、监管体系等方面与国际公认规则基本一致的市场。

  点评:未来需要进一步加快资本市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创新步伐,开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新局面。

  国内多晶硅依然供不应求

  海关总署最新披露的11月多晶硅进口部分数据显示:11月我国进口多晶硅量为6153吨,创历史新纪录,同比增长159.8%,环比增长45%。而前11个月累计进口的量已高达41898吨,这个数字与今年国内多晶硅的产量大致相当。业内人士指出,这意味着我国对多晶硅的需求仍然很大,而国内产能显然供不应求。

  点评:海关数据已证明国内多晶硅仍存在较大缺口,未来有相当大的发展空间,这对产能技术有优势的多晶硅厂及设备、辅料企业都会带来促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