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银行存款保障上限将提高至50万港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香港12月30日电 香港金融管理局30日公布,存款保障上限提高至50万元(港元,下同)的优化存款保障计划,将于2011年1月1日生效。

  由特区政府提供的百分百存款担保于2008年10月推出,为存放于认可机构的所有存款提供担保,直至2010年年底止。这项特别担保是因应2008年年底出现的全球金融危机而采取的应急措施,以巩固社会各界对香港银行体系的信心。

  百分百存款担保的保障额上限金额,由现时的10万元提高至50万港元,假如银行破产,存款人有100万元存款,届时最多可取回50万元存款。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说,百分百存款担保在全球金融危机发生期间有效地提高市民对香港银行体系的信心。随着全球经济趋于稳定,政府提供的这项特别担保亦应按照原订计划终止。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说,香港的银行体系稳定健全,资本水平远高于国际标准,市民对银行体系亦继续充满信心。预期百分百存款担保届满后,将不会对银行体系造成任何影响。

  香港存款保障委员会主席陈黄穗说,优化存款保障计划为存款人提供更妥善的保障。50万港元的新保障上限将能为约九成的存款人提供十足的保障。存保会已采取适当措施确保顺利过渡至优化存保计划。

  据悉,优化存保计划生效后,存保会将继续按照国际惯例,确保存保计划有效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