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丽泽商务区开始供地 将建400米高地标建筑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丽泽商务区开始供地 将建400米高地标建筑

  晨报讯(记者 朱烁 通讯员 刘鹏) 昨天,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示范区土地在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网站发布上市预公告,这标志着本市二、三环内最后一块黄金宝地正式供地。此次上市的土地是丽泽金融商务区第一个实现供地的地块,首次挂牌的地块为商务区核心区的三宗地块,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3.04万平方米。

  据悉,本次丽泽金融商务区推出的地块为E-13∕E-14、E-17、E-18共三宗地块,区域西侧为规划金中都遗址公园,紧邻地铁14号线与地铁16号线。商务区占地面积8.09平方公里,北京城市核心区除此以外,再无如此大规模的土地供应。

  丽泽金融商务区将在北京西南建立一个新的地标区域,最高建筑为400米。方案还通过了下沉广场的设计。

  在丽泽金融商务区综合交通规划中提出,未来丽泽将通过大力发展以轨道交通、大容量快速公交、地下交通为代表的公共交通系统,形成立体交通网。其中规划近8公里的南北贯通的地下交通环廊与目前北京市正在规划的地下快速通道布局中其中两条接驳,提供区内、区外的地下车行连通通道,解决大流量机动车在商务区的进出问题。

  商务区地下商业空间的总体布局将结合地铁站点,利用景观空间的地下部分进行连接,形成地下人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