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雨润祝义材列胡润杀猪榜榜首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系屠宰行业排行榜,胡润称既见证行业发展同时也很好玩

  薛蓓

  本报讯 这不是开玩笑!胡润研究院昨天发布了一个《杀猪榜》。而这个《杀猪榜》的名字虽然叫人浮想联翩,但它还真只是字面上那样的“单纯”——依据的是屠宰行业民营企业家控股企业的能力。雨润的祝义材以年屠宰能力2500万头,摘得榜首席位;大众食品的明金星以2200万头的年屠宰能力排名第二;刘永好家族以850万头,排名第三。

  该榜按大陆民营企业家控股企业公布的年屠宰能力进行排名,共有15位企业家登上该榜。国有和外资企业不在统计范围之内;参股的企业家也排除在榜单之外,如郭广昌和丁磊。上榜企业家,其控股企业平均年屠宰能力超过618万头,上榜门槛为年屠宰能力100万头。从企业总部来看,四川地区上榜富豪最多,有6位企业家;其次是山东,有3位;北京、广东、江苏、福建、河南和江西各有1位。制榜方还介绍,根据中国肉类协会公布的资料表明,国内平均每人每年吃掉将近40公斤猪肉。

  各类富豪榜一直被称为是“杀猪榜”,一度频频爆出上榜者“出问题”。那为何昨天发布的这个榜单,偏要取名为《杀猪榜》?“我们发布的这个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杀猪榜》”,胡润昨天告诉记者,“这个行业的江苏企业家表现蛮好的,虽然就上榜一位,但占据了榜首。”他说,新年快到了,这个榜单见证行业的发展,同时也很好玩! (薛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