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值得关注的9大银行理财产品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一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理财一周报记者/蔡燕兰

  二次加息、金价走高、原油上涨、美元先抑后扬,无论是理财产品的挂钩标的,还是产品所处的市场环境,都在跨入2011年之际变幻莫测。对于2011年理财产品市场的走势,国内发行理财产品数量排名前十的银行近日接受理财一周报记者采访时,均不约而同表现出无奈。

  “不是我们不想说,而是要预测明年理财市场的走势,真的难。”交通银行上海分行一位负责人如此表述。

  如此环境下,我们依然试图从2011年到期的4299只理财产品中,为读者寻找值得关注的理财产品。

  门槛最高的VIP理财产品

  农业银行发行的“2010年第1022期‘金钥匙·安心得利’贵宾客户专享人民币理财产品(机构)”,其投资门槛高达1亿元,成为2011年到期产品中的贵族理财产品。该产品2011年4月26日到期,预期收益率为4%,产品资金主要投资于优质企业信托融资项目、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国债以及银行存款等。

  投资领域最多的理财产品

  在众多银行集中火力投资1-3个不同投资领域的同时,中信银行发行的“中信理财优债计划45期产品”却选择了多达9个之多的投资对象。其投资范围横跨货币、基金、票据、其他、收益权、新股、信贷资产、信托贷款、债券类理财等,堪称2011年到期理财产品中投资领域最多的一个产品,最高年收益率为2.65%。

  收益率最会跳水的产品

  辛辛苦苦理财一年,一夜之间回到零点,这样一款让投资者经历跳水般过程的产品,来自花旗银行(中国)发行的“挂钩中国指数基金和商品”人民币产品(1年)。其最高年收益率预期高达40%,最差年收益率为0%,投资者到期收益也为0,届时投资者只能收回100%本金。

  最亲民的投资理财产品

  相比农业银行上亿元门槛的贵族理财产品,杭州银行选择了更为亲民的理财门槛。该银行的一只“百盈存款1003期美元理财产品(13个月)”,其起始资金为100元,最高年收益率2.4%。

  最坚挺的外币理财产品

  在人民币理财产品横行国内市场的同时,外币理财产品虽然整体市场不及人民币市场,但是也不乏收益率奇高的理财产品。恒生银行的股票挂钩部分保本“月月赏”美元理财产品(OTZU53)(6个月),就属于这一类理财产品。非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2万元投资门槛,最高年收益率36%。

  最悲摧的外币理财产品

  加拿大元怎么了?在2011年到期的7种外币到期理财产品中,加拿大理财产品成为其中的垫底角色。中国银行的“汇聚宝1012X-加拿大元期限可变产品(3个月)”,9000元认购门槛,最高收益率为0.86%。其他6种外币的最高收益率为:美元36%、澳元15%、港元3.4%、欧元3.3%、英镑2.9%、日元2.2%。

  客户分档最多的理财产品

  5档不同投资金额+4档不同级别的客户=20个不同档次的投资收益率,分档如此之多的理财产品出现在交通银行“得利宝新绿”港元理财产品(F1101213)(365天),其为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6.5万元认购门槛。20档不同的收益率排列中,最高为3.1%,最低为2.85%。

  超短期理财产品

  银行二次加息消息发布后,投资日期仅为数天的短期甚至超短期理财产品有望成为2011年的市场热点。农业银行“金钥匙·安心得利”理财产品,为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5万元认购门槛,期限2天,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3.40%。

  黄金理财产品

  金价走高,与黄金价格走势挂钩的理财产品也成为2011年理财产品市场的一大关注热点。平安银行的 “智盈理财1055-黄金1期人民币理财产品(1年)”,为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10万元认购,最高收益率14.99%。但黄金现货价格如果始终处于触发水平以下,且最后观察日的黄金现货价格等于或低于起始价格,则投资者仅收回本金,收益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