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全年波幅近6000点 里昂明年看淡中资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0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31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港股昨在2010年最后一个期指结算日反复靠稳,恒指全年波幅近6000点,里昂销售部门表示看淡中资股来年投资前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港股昨在2010年最后一个期指结算日反复靠稳,恒生指数收市微升30点,收报22999点,只差一点未能重夺23000点关口。今天为半日市,总结全年,恒指仅升约5.2%,不单跑输印尼、泰国等受惠热钱重临的亚太区股市,更逊于饱受债务危机及经济低迷困扰的欧、美市场。

  若计及汇率变动因素,以兑回美元的实际回报计,即使指数微跌的日股亦录逾10%回报,在环球及区内主要市场中,港股表现只稍胜A股、法国及越南股市。

  汇丰美曾挫逾1.2元

  恒指全年波幅近6000点,今年5月底低见18985点后反弹,至9、10月间美国次轮量化宽松(QE2)引发环球热钱泛滥的憧憬,恒指11月初攀上24964点高位。惟其后有关部门一再表示关注通胀升势,并接连以调高存款准备金及加息等措施收紧银根,令市场忧虑风险。

  香港今晨1时30分,汇丰(00005)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折算报78.8港元,较香港收市价80.05元低1.25元;中国移动(00941)ADR折算报76.7港元,较香港收市价76.85元低0.15;中国人寿(02628)ADR折算报31.55港元,较香港收市价31.65元低0.1元。

  展望来年港股,市场人士对股市反应各有不同演绎。

  邓普顿料A股明年劲弹

  邓普顿新兴市场执行主席麦朴思(Mark Mobius)指,在担心紧缩政策使增长放缓的忧虑下,上证指数年初至今跌近16%,使内地股市在主要新兴市场中今年表现最落后。但他相信,负面因素已大部分于现价反映,预期通胀受控之下,内地股市明年将强劲反弹。

  麦朴思认为,假如内地通胀率能保持于4%左右,股市将可望有较佳表现。

  但里昂销售部门却看淡中资股来年投资前景,尽管里昂中国策略员预期国企指数明年可劲升两成,惟里昂销售部昨向客户发出的简报中认为,中资股可能会进一步大跌。另12月期指昨以22981点结算,1月期指报23040点,高水约44 点。中国太保(02601)遭机构股东减持逾60亿元上板,带动港股成交金额稍增至527亿元,较周三的408亿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