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2月30日COMEX评论:期铜触及新高,因美国经济复苏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侯羽洁)--据纽约12月30日消息,美国经济的持续复苏以及全球铜供应趋紧等因素推动期铜周四触及纪录新高。

  COMEX交投最活跃的3月期铜合约上涨5.1美分,或1.2%,收报每磅4.3625美元。该合约在隔夜电子盘交易时段一度触及每磅4.3790美元的日内纪录高点。

  Linn Group的分支机构Ira Epstein的负责人Ira Epstein表示,“期铜长期走势将基于供应短缺这一基本面因素。”

  分析人士预期明年铜消费量将超过产量。由于铜被广泛应用于制造和建筑领域,因此全球经济的复苏将推动其需求。另外,市场预期现货交易基金将消耗掉市场上更多的基金属。

  位于纽约的咨询机构CPM Group预计明年铜市供应缺口为350,000吨。

  周四公布的一系列强劲的经济数据增强了铜需求前景的乐观预期。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四公布,12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68.6,预估为61.0,11月为62.5。

  全美不动产协会(NAR)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1月成屋待完成销售指数较上月增长3.5%至92.2,为七个月最高位,预估为增长2.0%,较上年同期下降5.0%。

  另外,美国劳工部公布,12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38.8万人,为近两年半最低点,预估为41.5万人,前周修正后为42.2万人,初值为42万人。

  由于全球第三大铜矿供应依然存在问题,市场预计未来全球供应将进一步趋紧。智利Collahuasi铜矿的年产量约为550,000吨,约占全球每年供应量的3%左右,该铜矿因港口发生事故于12月20日宣布暂停执行销售合同。

  英美资源集团和Xstrata公司是该矿的共同持股人,Collahuasi正在继续寻找替代港口来恢复装船,因12月18日其Patache港口发生一起事故导致码头关闭。

  美元持续疲软也在周四为铜价带来支撑,这令以美元计价的铜价对于其他货币支持有者更便宜,进而推高需求。期铜收盘后不久,ICE美元指数下滑0.2%。

  本周多数时间美元持续下滑,因今年最后一次美国国债拍卖受到市场热捧、以及日本出口商持续抛售美元。

  MF Global的分析师Edward Meir在一份报告中称,“本周美元疲势成为帮助期铜上涨的一大因素。”

  LME铜库存周四增加5,050吨,总存量达到376,000吨。周三午后晚些时候公布的最新COMEX库存数据显示,铜库存下滑50短吨,至64,609短吨。

  以下为收盘价,交易区间包括场内交易和电子盘:

  3月期铜合约报收于每磅4.3625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5.10美分,交投区间介于4.3040-4.3790美元。

  5月期铜合约报收于每磅4.3560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5.10美分,交投区间介于4.3000-4.365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