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将提高逾400种中国产品的进口关税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直以来,日本从支援经济发展的角度出发,对从中国等发展中国家进口的产品实行低税率的“特惠关税制度”。但考虑到中国将超越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日本政府认为,如果继续对中国产品实行该制度,将偏离其“扶贫济困”的本意。

  据日本第一大报纸《读卖新闻》报道,日本政府28日决定,提高400余种中国产品的进口关税。

  报道说,一直以来,日本从支援经济发展的角度出发,对从中国等发展中国家进口的产品实行低税率的“特惠关税制度”。但考虑到中国将超越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日本政府认为,如果继续对中国产品实行该制度,将偏离其“扶贫济困”的本意。

  根据日本政府拟定的方案,今后,从中国进口的产品当中,不享受“特惠关税制度”的产品将由13种大幅增加到约450种。产品类别涉及日用品、服装、农产品等。日本政府计划于明年初召开的国会上提交该方案,4月1日起正式实施。

  《读卖新闻》报道指出,提高中国产品的进口关税,可能导致日本国内商品零售价格的上涨,进而对民众的日常生活造成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