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本地消费股今年表现较好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31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去年内需概念当旺,内需股轮流炒起,今年则轮到香港本地消费股,I.T(0999)、六福(0590)等本地名牌,今年升近三倍,JOYCE(0647)更升近4倍

  据香港《明报》报道,去年内需概念当旺,内需股轮流炒起,今年则轮到香港本地消费股,I.T(0999)、六福(0590)等本地名牌,今年升近三倍,JOYCE(0647)更升近4倍。受惠美元持续疲弱,11月美国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QE2)出台,港元与人民币差价愈来愈大,内地人都来港消费,刺激香港本地零售市道之余,亦令香港本地消费股愈升愈有。

  成衣零售股方面,JOYCE今年股价最标青,年初至今升3.87倍,本月初曾升上1.09元的上市新高,昨日升3.5%,收报0.89元,其次是汉登控股(0448),今年升了3.57倍,昨日荔升5.9%,收报2.34元。另一焦点股则是I.T,年中时其股价仍于2元以下徘徊,下半年开始急升,曾升上7.69元的上市高位,虽然其后反复回落,仍无损其股价今年累升2.89倍,昨日升1.5%,收报5.9元。

  金饰股普遍升1至3倍

  内地客钟情奢侈品,令珠宝金饰类股份亦受惠。金饰业虽然近月受假金及含金量不足等事件困扰,但无碍其股价上涨。六福今年升了2.89倍,本月初时趁股价高位配股抽水逾11亿元,明年将加快拓展内地业务,昨日股价再升5.6%,收报26.2元。另一本地金饰股谢瑞麟(0417)今年摆脱停牌阴影,股价升2.2倍,昨日升4.1%,收报7.41元。备受含金量不足事件困扰的周生生(0116),今年股价也升了1倍至18.58元。

  本地消费股今年劲升,但部分股份的估价已升至高位,I.T、JOYCE、六福及景福(0280)的市盈率已近20倍,较便宜的谢瑞麟为8.55倍,汉登市盈率为11.44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