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加坡航空考虑出让持股 退出维珍航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面对亚洲日益增强的竞争压力,新加坡航空公司CEO吴俊鹏(Goh Choon Phong)可能将退出对英国维珍航空公司(Virgin Atlantic)的持股。

  维珍航空在本月早些时候公布已收到数份合并意向书,现年47岁的吴俊鹏可能也将收到有关收购新航所持维珍49%股权的收购提议。新航前CEO周俊成(Chew Choon Seng)两年前曾表示收购维珍航空49%股权的投资回报率低于预期,并透露将考虑出售这些股份。

  新航于2000年以6亿英镑(合9.3亿美元)收购了维珍航空的49%股权。

  在亚洲市场,新航目前面临着来自捷星航空(Jetstar)与亚洲航空长途公司(AirAsia X Sdn)的低票价和长途运营的竞争压力。国泰航空与韩国航空公司也力推新举措来吸引商务旅客;而中东地区的阿联酋航空、卡塔尔航空及阿联酋联合航空(Etihad Airways)自2007年以来共订购了近300架飞机,以加强欧洲与亚太地区之间的航线。

  新航发言人容礼迪(Nicholas Ionides)表示,新航将考虑出售维珍航空股份的“有利时机”。(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