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械行业:市场短期震荡为主 等待反攻时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证网

  预计春节前机械行业以震荡为主,投资策略坚持防御,等待反攻时机。明年房地产投资增速的变化对工程机械行业的需求影响至关重要,紧跟流动性指标的变化,把握波段行情,短期在紧缩的基调下,工程机械行业增速回落,行情以震荡为主;铁路设备是很好的防御性品种,明年铁道部动车组招标和国际高铁线路的规划都是催化剂,重点推荐南车、北车、时代新材;后周期的能源装备业受益于能源价格上涨,它的景气度滞后于经济,石油采掘装备、海洋工程和煤炭采掘设备景气度向上,重点推荐中集集团和山东墨龙。

  由于进入了冬季北方的施工淡季,因此工程机械行业销售相对平淡,但同比仍保持正增长。“十二五”期间铁路投资将达到3.5万亿,相比“十一五”的2.2万亿,增加了1万多亿;水利投资有望达到8000-9000亿元,“十二五”再装机增量的投资规模将是“十一五”实际投入的3倍以上。工程机械行业受益。

  国外工程机械销售情况:韩国10月工程机械销售继续回升,说明全球需求正在缓慢复苏;2010年日元兑美元升值了11%,日本工程机械销售呈震荡走势;11月Caterpillar在全球销售势头良好,各地区增长均超过40%;受益于制造业产能扩张,机床需求大幅上升。11月机床产量普遍上扬,金属切削机床产量环比上升4%,锻压设备环比上升11%,机床进口量环比增长124%,创历史新高。

  11月铁路投资和车辆交付因年末“突击”效应加快。另外规划中的泛亚高速铁路网,总长达到3900公里,预计明年开工,2015年建成。

  高油价将提振海工设备景气度。自10月份以来,国际原油价格一直在80美元/桶以上运行,在高油价带动下,全球活动钻机数(不包括中国陆上、美国和俄罗斯的数据)达到1130个,创历史新高。短期受季节性因素影响,10月全球2001-5000ft半潜式钻井平台日费率同利用率一起出现了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