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爱沙尼亚将正式加入欧元区 匈牙利可能成下一个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1年1月1日,波罗的海沿岸国家爱沙尼亚将正式成为欧元区第17个成员国;匈牙利则有可能跟随其脚步,成为下一个加入欧元区的国家。

  爱沙尼亚权威机构12月29日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有47%的民众对爱沙尼亚加入欧元区后国内物价走势表示乐观,较今年6月份50%的比例下降了3%;反之,越来越多的爱沙尼亚民众担心,加入欧元区后,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将会上升。

  今年以来,爱沙尼亚物价出现了大幅增长。数据显示,本月下旬以来,爱沙尼亚国内各地加油站的汽油和柴油价格都上涨至历史最高水平,一些爱沙尼亚家庭不得不减少日常开支和信贷消费。

  经济学家表示,爱沙尼亚人口仅140万,但国内经济资源匮乏,政府希望通过加入欧元区提振本国经济,在避免爱沙尼亚克朗贬值的同时促进与欧盟其他成员国之间的贸易。

  除爱沙尼亚之外,匈牙利申请加入欧元区的日程尚在进行之中。匈牙利欧盟事务部长戈尤里12月29日表示:“尽管欧元区面临着债务危机的考验,但匈牙利加入欧元区的既定目标没有改变,并将最终实现,尽管目前还无法确定具体日期。”(陈听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