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新高速公路二期通车缓解西北进京公路拥堵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08: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石家庄12月29日电(记者张涛)京新高速公路二期29日通车,它将构建另一条北京与张家口之间的高速通道,对于分流京藏高速公路车流,完善西北进京的路网结构具有现实意义。

  记者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京新高速公路二期是河北省“五纵六横七条线”高速公路网中“六横”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沟通中原与北疆、连接西部腹地和东部沿海的重要纽带。该路线起于张家口怀来县土木镇,经怀来县、涿鹿县、下花园区、宣化县4个县(区),与张(张家口)石(石家庄)高速公路相交。

  据介绍,该项目自2009年6月开工,累计完成投资48亿元,全长71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