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伦铜创新高 见目标区间下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国际期货 张东升

  [交易策略]

  昨天,国内期货市场普遍收高,沪铜大幅领涨,创出年内新高。

  外盘方面,伦铜再创新高,并且见到我们的目标区间下沿9550美元,美糖暴跌10%,原油收低。

  今天是2010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我们计划降低持仓水平,以轻松度过元旦长假。

  在此,我们祝愿朋友们元旦快乐!

  [市场分析]

  昨天在上海市场,铜盘中突然拉升,创出年内新高,并带动整个市场情绪全面向好。

  伦铜在昨天电子盘大幅上涨,盘中最高见到9550美元,这正好是我们给出的目标区间的下沿,收盘在9542。

  沪铜主力合约已经转移到1104合约,昨天尾盘最高报71570,正在逼近2007年的最高价。

  我们在稍早前给出并提高后的伦敦在元旦前后的目标区间是9550-9680美元,现在已经兑现,我们认为,伦铜很可能在元旦后会进一步接近目标区间的上沿。

  为了应对元旦长假,我们惯例进行主动减仓,现在减仓对于多头交易者来说已经变得非常容易,我们不做具体的建议了,此外仍然应保留一些沪铜多头。

  在昨天,我们将注意力转向棉花和PTA。

  昨天棉花、PTA均是低开后单边走高,形态良好。

  美棉昨天盘中反复,收盘顽强收高,这对今天到下周初的短线有一定的支持。

  我们认为,PTA应该在元旦后还有向上拓展空间的能力,因此可以逢低买进。而棉花的形态略微复杂一些,节后继续上涨的可能存在,也可能整理结构会延长几个交易日。

  我们会做一些细致的观察,只要放好止损,就可以尝试做多这两个品种。

  此外,对于豆类、白糖等品种,在形态上有不稳迹象,我们在近2、3周内不会参与交易。

  [操作建议]

  我们建议轻仓持有沪铜等品种过元旦长假。

  目前,我们建议集中持仓,以沪铜、棉花、PTA和黄金为好,暂时不考虑做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