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君安:节前期指有望企稳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中金所前20名会员持仓分析

  12月30日 持买单量16438 卖单量21023 持净空单4585手

  持仓分析:市场本周四探底回升,持仓结构表现为多单减持1695手,空单减持1727手,市场静态持仓表现为净空格局,同时空方主力国泰君安期货持空单3754手较前日减持524手,多单1647手较前日减持69手,中证期货空单3276手较前日减持587手,浙江永安期货多单1360手较前日增持99手。(说明:由于持仓中无法准确区分套保、套利、投机头寸,所以持仓分析不能准确给出市场运行方向,仅供参考)

  二、国泰君安股指期货研究所观点

  暂无

  三、个人观点及操作建议

  IF1101合约整体弱势不改,但短期市场进入横向的震荡整理过程,关键压力3115一线,关键支撑3050,在没有明确走强之前反弹遇压力抛空依然是比较安全的操作策略,日内操作不建议追涨,反弹可以抛空。

  四、国内与国际信息分析

  1. 财经网报道,12月30日,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证券研究室副主任范建军向记者提供的国研中心分析报告显示,预计今年12月财政赤字偏近16400亿元的可能性比较大,财政存款投放流动性规模可能低于预期。

  点评:根据中金公司之前的测算, 12月份财政赤字接近1.6万亿元,基本和1.64万亿元相近,而中金公司保守估计的财政存款在1.2万亿左右。因此即便财政存款投放流动性规模低于预期,也不会差距太大。国研中心的分析和中金的分析基本一致。

  2. 据中国央行网站公告,央行昨日招标发行10亿元人民币三个月期央票,中标收益率在连续六期持稳后,上升20.25基点至2.0156%。

  点评:本期央票收益率上升20.25个基点符合市场预期,但一二级市场收益率继续倒挂严重,预计短期内央票将无法恢复回笼资金的功能。

  3. 据路透社报道,一位中国钢厂的消息人士证实,淡水河谷已决定对中国第一季的铁矿石出口价格将基于9月1日至11月30日的普氏CFR North ChinaIODBZ00-PLT日均价格计算。据测算,价格将提高8.8%,至每吨149.20美元。

  点评:8.8%的涨幅可能略高于之前市场的预期,成本上升将挤压钢厂利润,但同时也对钢价形成一些支撑。

  4.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12月3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229,连续第八个交易日维持上行走势,再度创出汇改以来新高。

  点评: 人民币升值预期一直存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也是振荡走高,因此并不能排除热钱仍有流入中国的可能。只不过由于目前中国对热钱流入监管较严,热钱进出中国市场的成本和难度相对提高,中国货币当局也采取措施对冲流动性,因此暂时对资产价格的影响还不算明显。

  5. 《证券时报》报道,上交所已于近日向25家融资融券试点券商下发通知,要求做好元旦后可能扩大标的证券范围的准备。据消息人士透露,近期监管层正讨论将融资融券范围扩大到沪深300成分股,一旦成为现实,融资融券规模将有望进一步放大。

  点评: 融资融券标的范围的扩大有助于增加券商的创新业务收入,同时也有望进一步激活市场交易,从而增加券商经纪业务收入。

  6.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2月30日宣布,平安大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于12月29日正式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并将于近期完成工商注册登记之后正式成立。

  点评:获得基金牌照意味着中国平安将是中国第一家拥有全部金融牌照的金融公司,其综合金融优势将进一步突显。

  综合评论:

  明年初资金面将有所改善,短期内市场风险相对会降低。今天将是2010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在市场预期可能好转的情况下,沪深股市有望平稳收官。预计上证指数会继续对半年线展开争夺,并巩固半年线的支撑作用。

  五、隔夜欧美股市收盘分析

  美股:

  道琼斯工业指数 跌-15.67点 跌幅-0.14% 收盘11569.7

  纳斯达克指数 跌-3.95点 跌幅-0.15% 收盘2662.98

  标准普尔指数 跌-1.90点 跌幅-0.15% 收盘1257.88

  欧股:

  英国富时100指数 跌-25.35点 跌幅-0.42% 收盘5971.01

  德国DAX指数 跌-81.28点 跌幅-1.16% 收盘6914.19

  法国CAC-40指数 跌-39.89点 跌幅-1.03% 收盘3850.76

  欧美股市收盘分析:

  周四美国股市小幅收低。尽管今日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尽皆强劲,但投资者们在股市创两年多新高之后获利了结,一度导致大盘微幅回调。周四欧洲股市收低。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8美元,收于每桶89.84美元。黄金期货价格下跌0.5%,收于每盎司1405.9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