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手机游戏运营商今年营收有望突破45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09: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温婷 ○编辑 阮奇

  第一视频昨日发布公告称,以1.96亿元正式收购手机游戏开发商及运营商3G游游网70%股份;此前博瑞传播也公告收购上海晨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后者是美国苹果电脑公司游戏开发及内容提供商。

  作为移动互联网典型娱乐应用,手机游戏已被资本频频布局。最新研究显示,2010年中国手机游戏运营商市场营收将达45.10亿元人民币。专家预计明年传统传媒娱乐公司参股手机游戏产业有望进一步加速。

  清科研究中心分析师张亚男告诉记者,传统传媒娱乐公司与手机游戏厂商的融合将成为一个趋势。她解释说,传统传媒企业无论在内容、版权等资源上都具备优势,但传统发行渠道的盈利空间有限,必须通过多元化增加营收,手机游戏是个很好的选择。而对于手机游戏厂商,其所缺乏的内容和渠道运营等资源也正可借力于传统传媒企业,两者互为补充。

  据清科研究中心《2010年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资研究报告》显示,2009年,手机游戏用户数达1968.5万人,相比于2008年,增长率达122.38%,预计2010年,手机游戏市场用户规模将达到4573.2万人。从手机游戏运营商市场营收情况来看,2009年,中国手机游戏运营商市场营收达24.55亿元人民币,年增幅达93.31%,预计2010年,中国手机游戏运营商市场营收将达到45.10亿元人民币。快速增长的市场空间对于传统传媒企业的提前布局也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