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如意拟竞购新疆纺织业资产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09: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刘相华 ○编辑 裘海亮

  继大股东如意集团和韩国三星物产(香港)共同投资20 亿元的新疆石河子“如意纺”产业化项目后不久,山东如意有意接手石河子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在新疆产权交易所挂牌部分毛纺设备、房屋、无形资产(土地)和新疆金天阳纺织有限公司部分固定资产。

  山东如意今日发布公告称,为扩大公司的产能,提高盈利能力,公司计划参与竞价购买上述两项资产。来自产交所信息显示,上述两项资产挂牌价格分别为3290.51万元和1735.64万元。

  山东如意表示,购买上述资产的主要目的还是看重了当地的原材料、人力和优惠政策优势,在原有毛纺业务基础上,也是打造以“如意纺”技术为核心纽带的高端纺织业务产业链及产业集群的发展战略需要。该资产摘牌后,即可投入生产,只需投入相应配套流动资金即可启动。根据此次收购资产的性能特点,生产中档次的产品,设计产能为年产精纺呢绒240万米,月度产能为20万米,依据产能测算,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2000万元,由于成本低、公司没有债务和人员负担,按照10%的利润率计算,年可实现利润1200万元,有可能享受“两免三减半”所得税和其他税收政策。

  据新疆产交所12月13日的公告显示,石河子国资公司出让的上述两项资产的挂牌价均为评估值,略低于账面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