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昆百大A拟定向增发募资3.2亿购商业资产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09: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徐锐 ○编辑 邱江

  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逾三个月的昆百大A今日披露久违的资产重组方案:公司拟以10.47元/股的价格向控股股东的子公司西南商厦定向发行不超过3200万股,以此收购后者持有的新西南商贸100%股权,该资产预估值约为3.2亿元。

  据了解,新西南商贸的主营业务为商业零售业,主要资产为“新西南广场”以及货币资金约1亿元,该公司2009年净利润为2549万元,而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695万元。据昆百大A介绍,新西南商贸2007年度至今净利润波动较大,其主要原因除投资性房地产以公允价值计价变动引起外,另一原因则是新西南广场各楼层是分阶段进入新西南商贸,新西南商贸包含的资产范围变动。在此背景下,虽然新西南商贸从2009年起实现持续盈利,其经营趋于平稳,但是未来可能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造成的利润波动仍是未来的风险之一。

  昆百大A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新西南商贸100%的股权,控股股东控制的优质商业资产至此将全部注入上市公司,这对公司扩大经营规模、突出主业、完善产业布局、整合公司商业资源、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增加股东价值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