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梁渊:港股收官前可做适当部署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恒丰证券 梁渊

  昨日,港股冲高回落,继续维持窄幅震荡。恒指收盘报22999点,微涨30.04点或0.13%,大市总成交至527.71亿港元,相比前几日稍有增加。

  最近,港股的表现可以用“缩量”、“窄幅波动”及“交投清淡”几个词来形容。一线蓝筹股基本不动,仅有跟节假日消费有关的少数板块,比如汽车股,航空股算是活跃一点。另外就是有色金属类股如洛阳钼业(3993.HK)、紫金矿业(2899.HK)算是抢眼一点,但也仅限个别表现。其实,之前个人已经讲过,在2010年收关之前,港股可能还是以交投清淡为主,大盘的表现不会有实质性的变化。不过,对于元旦假日之后的行情,笔者还是比较期待,因各种资金开始会逐步流入市场,基金也需要重新部署新的一年投资组合。因此,从这点来说,今天作为收官日,反而是投资者作一个逢低部署仓位的机会。毕竟相比与欧美市场,港股的表现是比较落后的。而对选择投资品种方面,个人认为,明年国内进入加息周期已很明显,保险股是一个很不错的中长线品种,其次,目前我们国家正着力于产业结构调整,新能源板块短期调整完毕,并且已经有上扬的趋势,也可密切关注。此外,从场内的统计数据来看, 昨日港股午盘卖空额下降14.2%至9.87亿港元,占大市总成交额的3.3%,低于周三午盘的5.2%,这预示短期内大盘或有可能反弹。

  衍生工具交易方面,由于预期元旦假期后,大盘会重新活跃起来,资金或有可能流入股市, 目前港交所(0388.HK)已于176港元附近进行整固,届时随着大盘交易恢复正常水平,有利于支持该股价,建议看好该股的投资者可留意其认购证26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