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三普药业拟增发募资15亿投入电线电缆五大项目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赵一蕙 ○编辑 邱江

  三普药业今日出台公司定向增发方案,将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720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5.6亿元,均投向新增的电缆业务。

  根据方案,此次定向增发价格不低于21.69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6亿元,净额不超过15.26亿元,主要投向于风电、核电与太阳能等新能源用特种电缆、智能电网超高压电缆、高强度节能环保型特种导线等五个项目,分由子公司远东电缆、新远东电缆和远东复合技术三个公司实施。具体方式为上市公司对上述三家子公司增资。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0月8日,三普药业刚刚公布定向增发结果,历时三年半之久的重组终于完成。通过向大股东远东控股集团增发3.34亿股,公司将上述三子公司100%股权归入囊中,由此在原有医药主营基础上增加了电线电缆业务。

  上述五项目中,以智能电网超高压电缆和高强度节能环保型特种导线两项目投资额较高,分别为4.7亿元和4.1亿元,其余三项目在2.6亿元至1.1亿元不等。根据计划,智能电网超高压电缆项目拟年生产500kV超高压交联电缆50千米,以及年生产220kV、110kV高压交联电缆1850千米。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均销售收入16亿元,年均净利润10754万元。

  而高强度节能环保型特种导线项目计划生产和研制市场所需的铝合金杆与铝杆,从源头掌握市场的主动权,生产高强度铝合金导线5000吨、耐热铝合金导线5000吨、耐热铝合金扩径导线5000吨、各种新型特种铝包钢单线10000吨、铝包钢芯铝绞线15000吨,以及通过自制碳纤维棒实现碳纤维导线这一新型产品的国产化。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均销售收入11.8亿元,年均净利润8040万元。

  停牌前一交易日,公司股价收于24.4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