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化集团将增资弘润石化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0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陈其珏 ○编辑 祝建华

  作为国内除两大石油集团外最庞大的一块炼油资源,山东地方炼厂的进退趋避都牵动着中国炼油版图的此消彼长。而央企巨头围绕山东地炼展开的争夺战也日趋白热化。

  记者昨日从中化集团获悉,该公司与山东省政府近日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作为这份协议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化集团与潍坊市政府又签署了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并与山东最大的地炼之一潍坊弘润石化助剂有限公司签署了增资认购协议。

  他预计,增资认购弘润石化项目的交割手续将于2011年完成,其他相关石油投资项目也将在2011年全面启动。

  据悉,弘润石化现有500万吨的石油一次年加工能力、176公里的重质液体化工黄岛-潍坊输送管道和400万立方米的大型原油储罐区。其全资子公司潍坊联弘化工有限公司是国家批准保留的地方炼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