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三方支付用户近八成开通网银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高晨)近日,中国金融认证中心(以下简称CFCA)发布2010中国电子银行调查报告。

  报告显示,2010年,全国第三方支付用户的比例达到19%,在使用第三方支付的用户中,有近80%开通了网上银行,有14%开通了手机银行服务。其中92%的用户使用第三方支付进行过网络购物,其次是手机充值,使用比例为63%。

  报告指出,今年个人手机用户比例有所上升,第三方支付的使用也随着网络购物的兴起而得到用户更多的关注;个人网银用户比例稳步攀升,活跃用户的比例以及网银的使用频率也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企业网银用户比例保持稳定,柜台业务替代率有所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