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北化股份停牌 光大证券:可能注入工业泵资产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09: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任何地方都不缺“热心肠”!

  北化股份 (002246,前收盘价17.29元)于12月28日突然宣布停牌筹划重大事项,如今该事项的具体内容还未正式对外披露,但是“热心肠”的光大证券(601788,收盘价14.53元)就在昨日(12月30日)出具了一份《北化股份:重大事项或为增发收购特种工业泵资产》的研究报告,提前“揭秘”重组方案或为兵工集团将五二五泵业注入上市公司,注入方式为定向增发。

  光大证券:有望注入五二五泵业

  12月28日,北化股份突然发布公告,公司拟披露重大事项,该事项尚在筹划审议过程中,具有不确定性。为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公司股票自12月28日开市起停牌。公司将召开董事会审议该重大事项,待有关事项确定后公告该事项并申请股票复牌。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对于北化股份重组一事一直有所预期,由于公司背靠实力强大的兵工集团,且公司是兵工集团旗下唯一的一家特种化学品上市公司,因此市场预计,公司将成为大股东特种化学品资产的整合平台。

  不过在公司尚未正式披露重组内容之前,光大证券已提前为市场揭秘了。

  昨日,光大证券分析师王海生出具的一份名为《北化股份:重大事项或为增发收购特种工业泵资产》的研究报告称,“公司筹划重大事项停牌,我们预计,兵器工业集团控股企业——襄樊五二五泵业有限公司有望注入到北化股份。北化有可能采取定向增发募集资金收购资产的方式进行此次重组。”

  业内人士:报告的真实性较大

  此外,这份研报还详细指出了拟注入资产的情况,并进行了盈利预测。

  研报显示,五二五泵业是兵工集团所属的湖北东方化工有限公司控股企业,主要从事耐腐蚀、耐磨蚀特种工业泵、阀及不锈钢铸件的设计、制造和销售。该公司2009年实现销售收入4亿元,利润5414万元。今年预计实现销售收入超过5亿元,利润7600万元。

  “此次定增募资收购的五二五泵业体量与北化股份相当,不计算股本摊薄,将增厚北化股份每股收益0.35元。收购完成后上市公司的每股收益将为0.45元。考虑到五二五泵业作为工业特种泵的稀缺性和核电铸件产品的高成长性,给予公司50倍市盈率,合理股价为22.5元。”光大证券报告表示。

  同时,光大证券还明确指出:“此次五二五泵业进入北化股份仅仅是公司重组的第一步。兵器工业集团下属的精细化工和特种化工资产非常丰富,这些也有望陆续进入包括北化股份在内的上市公司。”

  业内某不愿具名的券商分析师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整篇报告非常详细,准确指出了注入的资产。虽然作者使用了“预计”的说法,但通篇看下来确定性非常大,有事实、有数据、有分析。

  同时,另一位业内人士也表示,注入工业泵资产很意外,此前市场上根本没有这方面的传闻,该文作者王海生不可能凭空想象出一块资产来,且能够知道得如此详实,报告叙述内容就是公司重组方案的可能性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