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叶尚志:内地A股有回稳迹象 利多港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上海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第一上海证券市场策略员 叶尚志

  12月30日,2010年进入倒数第二日,港股成交量略为回升至500亿元以上,但仍处于相对偏低水平。港股在经历了三连跌之后,连续回升了两个交易日。在乏量的背景下,港股近来的上上落落,走势方向性着实不大。然而,我们对于港股后市的判断,依然维持偏向乐观的态度看法,目前正在期待恒生指数升穿23160点的图表位,来给大盘扭转过去一个月的偏软态势。

  恒生指数在昨天出现先波动后平静的日内行程,在开盘初段曾一度上升至23111点,但未能突破前一级微型浪顶23160点,期指市场进行结算计价,对日内市况表现构成技术性影响。恒生指数收盘报22999点,上升30点,主板成交量有527亿多元。

  内地公布了12月采购经理人指数报55.0,比对上个月的55.2出现回落。消息对市场带来心理打击,内地A股出现先抑后扬的走势,上证综合指数收盘报上涨8点至2759点,短期弱势有出现回好迹象。事实上,人民银行在上周六加息后,我们相信内地短期不确定性已有所消除,加上回落的采购经理人指数在昨天公布后,A股未有趁机进一步走低,显示出市场有稳定下来的首个讯号。倘若上证综合指数能够回升至2800点关口上方,对于中港两地股市都可望发出利多的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