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认为2011年世界经济仍将呈“双速”复苏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30日发布的一份报告说,2011年世界经济仍将呈现“双速”复苏特征,即发达经济体增长较迟缓,而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增长迅速。

  IMF首席经济学家奥利维尔·布兰查德在报告中说,发达经济体2011年将呈现低速增长,这种疲弱的增长不足以显著降低失业率。

  布兰查德认为,发达经济体,尤其是欧洲的许多国家面临艰苦和长期的宏观经济政策调整。

  他指出,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则会继续呈现高速增长,其态势与2010年大体一致,但面临着如何避免经济过热和管理好资本流入的问题。

  布兰查德呼吁世界各国继续努力解决世界经济发展失衡问题。他警告说:“没有经济再平衡,将不会有健康的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