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保部:中国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将提高10%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10: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昨天表示,明年将把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提高10%,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今年全国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达到每月1370元,“十一五”期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连年提高,目前已经比“十五”期末增长近一倍。明年新农保试点范围将扩大到四成以上的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强调,

  尹蔚民:基本解决关闭破产企业退休人员和困难企业职工纳入医疗保障的问题,将500多万未参保集体企业退休人员纳入养老保障范围。

  尹蔚民表示明年将把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提高10%,同时研究提出建立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意见。

  尹蔚民:居民医保的财政补助标准将提高到年人均200元。全面推行居民医保门诊统筹,降低大病、重病患者的个人负担,进一步提高医保待遇水平。(记者车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