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向钱潮:未来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第一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10: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东方证券 秦绪文

  入股万向电动车后公司将拥有完整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链。公司董事会第四次决议已决定对汽车电机进行开发立项,计划2010-2012年投入1亿元,用于电机产品的研发与生产;未来入股电动车后,公司将新增动力电池、整车及相关零部件业务,成为国内惟一同时具备电池、电机和电控等关键零部件和动力总成系统产业能力的企业,特别是在动力电池方面,万向电动车已与美国Ener1公司签署合资合作的框架协议,约定将建立全自动化的电芯及电池系统生产基地,计划首期投资3亿多美元,2011年底形成3亿安时电芯及4万套电动车用蓄电池组系统的产能,投产后,合资公司将成为国际领先的动力电池制造企业。

  公司有望成为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第一股。在节能减排以及油价上涨的压力下,新能源汽车已成为汽车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目前已有20个城市进行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并有6个城市进行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根据已发布细则的城市看,补贴力度远超市场预期,我们认为在政府补贴及配套措施的积极推动下,新能源汽车的推广速度将远快于市场预期。万向集团已拥有11年的新能源汽车研发经验,背靠集团的技术优势,公司在入股万向电动车公司后,将显著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的推广进程,有望成为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第一股。

  投资评级。目前公司传统业务经营状况良好,凭借领先的技术和实力储备,公司未来的新能源发展道路前景非常广阔,理应享受一定的估值溢价。

  暂不考虑潜在的新能源业务盈利贡献,预计2010年、2011年可实现每股收益0.47元、0.60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