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达国际:慕诗国际建议伺机吸纳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达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信达国际 赵曦文

  截至9 月底止,慕诗国际集团中期纯利按年增长145%至1,700 万元,溢利增加主要由于期内香港零售市场从08 年的金融海啸中复苏,致使营业额增加8%至2亿元。分部收入于本期间占集团营业额约50%,显示本地市场对集团的重要性。

  期内,毛利升8.9%,毛利率约为81%,与09 年同期相近。毛利率与集团旗下品牌正常毛利并无偏差。公司未来专注内地发展,本年度将于内地新增10 间店铺,投资1,500 万元。另于2011年 至2012 年合共增设20 间店铺,投资额约3,000 万港元。

  集团表示,香港零售业现时较为困难,面对租金挑战。公司计划减少店铺数目,集中扩展人流较多及旅游区的店铺面积。现时整体租金占成本40%,预期香港店铺租金难以下跌,将主力扩张内地业务。内地店铺分布在一线至三线城市,一线城市发展较为成熟,但租金成本上升。而二线、三线城市租金较为合理,加上消费力较大,发展空间比一线城市大,内地业务占整体营业额40%,预期3 年内提升至50%。

  根据统计处数据显示,过去半年,香港零售总销货价值及数量,分别按年超过15%以上的增长,反映香港零售市道续保持稳定增长,而本地劳动就业市场持续改善,有助推动消费,加上预期内地访港旅客维持稳定增长,将为第四季的香港零售业带来支持。

  股价早前跟随其他本地零售股造好,上月高见3.50元后显著回吐,唯股价近日于100 天线现支持,同时亦力守过去两个月的低位,同时MACD“熊差”现初步收窄,反映股价短期有机会出现反弹,建议伺机吸纳。

  买入价:2.45元(上日收市价:2.52元)

  目标价:2.74元

  支持位:2.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