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杨荣华:年终盘点 美元最大赢家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的外汇市场,美国公布的上周初申请失业金、成屋销售等数据均利好,市场风险情绪稍缓,美元延续小幅下跌,黄金冲高回落。今日是2010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中国主要金融市场提前休市,交易应比较清淡。各货币或许会稍稍延续先前走势渡过新年。

  盘点一下过去的一年,首先是欧债问题,自去年09年11月起,希腊债务危机被捅开,美国三大评级机构轮番轰炸下,欧元一路从1.5区域直线下跌,我们记得金融危机在那个时候影响还很大,欧洲领导人还表示欧元上涨超过1.5会导致欧盟地区的出口恶化,不过其后维持市场对欧元的信心工程同样让他们焦头烂额。

  其次是美元,市场一直有阴谋论,认为美国评级打压欧元,是在为金融危机中美元狂印钞票而导致信任危机后的出招,打压欧元这个唯一的对手所做的一系列动作。而当希腊第一笔债务到期后,美国用美元贬值的策略促成了经济的走好,控制了失业率,提高了经济总产量,奥巴马的白头发没有白长。不管美国是否被神化,但从结局来看,美国是受益的,而整个欧洲在为部分国家卖单,尽管他们曾经拥有别人羡慕的生活方式。

  再次是黄金:整个2010年,黄金都在涨,后金融危机时代,情况更加复杂纷乱,纸币的全球泛滥,使得金融市场迅速寻求黄金作为避难所,从长远来看,黄金应该依旧是上涨趋势,但是短线来看,如果蜂拥而上的避险变成了风险呢?无论从技术格局还是从基本面的狂热上看,黄金都需要整理形成根基。

  从整体来看,经历了08年的恐惧,09年的乱战,10年从整个格局来看还是向好的,全球经济也更稳定,2011年需要注意黄金可能存在的调整,以及美元的新型政策。欧元被刺激成神经刀,少碰为妙。

  日内上:

  美元:逢79.60区域卖出,目标79.20区域,

  英镑:逢1.5370区域买入,目标1.5520,

  欧元:逢1.3240-60区域买入,目标1.3330。

  日元:逢81.7区域卖出,目标87.30。

  瑞郎:逢0.9400区域卖出,目标0.9290区域,

  黄金:倾向1400-1414区间紧设止损高抛低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