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时捷驳回有关操纵大众汽车股票的诉讼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保时捷汽车控股公司(Porsche Automobil Holding SE)日前成功驳回了两桩诉讼案。该公司被控在2008年收购德国大众汽车股份时误导卖空者,致使对冲基金损失超过20亿美元。

  美国曼哈顿联邦法院法官巴尔(Harold Baer)今天驳回了由Elliott Associates LP、Black Diamond Offshore以及39家美国及其他国家的对冲基金提起的诉讼。他们指控保时捷公司秘密挟仓,操纵大众股票。

  卖空者指控保时捷在2008年否认买入大量的大众股份,并用交易手段隐瞒所持仓位,从而误导投资者。保时捷随后在当年的10月26日表示已掌控大众的大部分普通股,引发卖空者纷纷补仓,从而导致大众股价大涨。

  法官巴尔表示,根据美国最高法院的最近一次裁决结果,像保时捷诉讼案这样的欺诈指控只适用于在美国国内交易所上市的公司和在美国国内交易股票的其他公司。巴尔称,今天的裁决结果也适用于另一起针对保时捷的诉讼案。(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