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信基金毛楠:关注加息背景下的行业配置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基于加息背景,长信基金策略分析师毛楠表示,从投资方向上看,基于政策真空期以及明年初流动性阶段性好转,周期股短期仍可继续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但是由于短期调控政策力度低于预期,周期股反弹持续的时间和幅度将被缩短。

  毛楠分析,12月CPI在短期物价调控政策的影响下可能回落而明年1月份的CPI在2月初公布,在春节前再加息的概率比较小。市场对于短期的政策调控预期会减弱。而明年年初的信贷和中央拨款的集中投放会使得宏观流动性出现短期向上的格局,这将有利于周期性行业估值的修复。

  从具体可以增加配置的幅度和持续时间看,毛楠认为,加息幅度越大,周期性行业可以配置的比例越大,上涨的时间也越长。高通胀导致的货币政策基调转向后,整个市场受到政策调控的影响将成为常态。(韦夏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