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投瑞银路荣强:新兴市场面临五大机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投瑞银全球新兴市场股票基金基金经理路荣强日前表示,无论是经济增长速度还是证券市场表现,全球新兴市场未来几年的表现都值得看好。综合目前各种情况来看,新兴市场面临五大机会。

  首先,从经济复苏的力度分析,欧美等发达国家的经济明显滑坡,反观新兴市场,无论是GDP增长还是复苏力度都远好于发达市场;第二,在流动性方面,目前国际资金流入新兴市场的迹象十分明显,新兴市场的资产价格继续上涨的概率较大;第三,新兴市场现阶段的估值水平相对更合理,甚至是被低估;第四,新兴市场的经济风险相对较小;第五,A股市场以外的其他新兴市场,依然能够成为投资者分散风险、分享区域经济增长收益的选择。

  事实上,新兴市场长期以来的表现一直“可圈可点”。数据显示,在过去的15年间,全球涨幅第一的市场全部为新兴市场。据统计,2000年至2010年6月30 日,MSCI新兴市场指数收益率为175.02%,而上证综指收益率为33.65%。在此环境下,国内QDII基金表现喜人,尤其是下半年以来,18只QDII全部正收益。以今年6月成立的国投瑞银全球新兴市场股票基金为例,截至12月23日,该基金自成立来的净值增长率已逾8%。      (刘振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