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康大厦300多户居民摸黑上下楼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巨额电费欠缴拉闸断电

  民康大厦300多户居民摸黑上下楼

  本报讯(记者陆涛)昨日中午11时,民意四路22层的民康大厦,因物业公司欠缴电费电梯被断电,352户老少居民上下楼摸黑打着手电筒走楼道。

  昨日,这栋楼居民向本报投诉:“我们在这里住了十几年,多交了不少冤枉电费不说,反倒因为物业公司欠缴电费殃及居民。”

  下午4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居民手里都攥着各式各样小手电,有的爹爹婆婆拎着早上买的蔬菜不能回家做饭,不少居民说,楼太高年龄大的居民爬不上去,中午只得在外面随便混了一餐。

  居民领着记者找到楼下拐角处的民意社区居委会。一位李姓负责人告诉记者,因历史遗留问题,整个楼栋欠供电部门电费高达170多万元,被供电单位“最后通牒”,昨日拉闸停了电梯供电,各家住户用电并没停。

  居民介绍,民康大厦的物业管理方是民意实业公司。早年,大楼内各家虽有一户一表,但由物业公司代收电费,电梯按人头计价收费;核定的每户电价比外面高不说,还往往因管理问题导致与总用电量“团不了圆”。

  今年9月,因不满物业公司的管理,整栋居民将各家用电移交给供电公司管理,各家换上了供电公司的“一户一表”,连续两月缴费显示:电费较以前平均下降近一半。

  居民们说,这些年物业公司收的电费,交了多少给供电公司,居民并不清楚。

  为处理断电电梯停运,硚口区政府有关部门昨日下午经过协调,在民意实业公司缴纳8万元电费后,下午5时许恢复居民楼电梯供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