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能源今日能否给力到底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股市哪个板块最给力?毫无疑问,从年初开始新能源板块就成为了众多资金轮番炒作的热门板块,成飞集成、德赛电池、亿纬锂能等大牛股横空出世,整个板块也以平均接近30%的涨幅一枝独秀。

  周三和周四,新能源板块连续反弹,那么今日该板块能否延续强势,给力到底呢?本周,有消息称,业界瞩目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已结束了征求意见阶段,将于近期出台。实际上,《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作为汽车产业“十二五”规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早在今年8月间就完成了征求意见稿,原定11月底正式向社会公布。但由于种种原因,将推迟到明年1月份正式出台。

  这一消息对于沉寂多日的新能源板块而言,无疑是一剂强心针,或将有力地刺激市场对于该板块的炒作热情。业内人士表示,新能源不仅是今年的热点,同时也会是明年的热点。海通证券表示,在新能源方面,明年依次看好太阳能、动力电池、风电、核电四大板块。湘财证券则建议,2011年关注光伏配套中的关键企业。建议关注光伏制造公司中,具有技术积累、规划明确的龙头类公司,在未来可能的行业整合中这类公司仍可立于不败之地,分享迟到的市场蛋糕。

  记者 刘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