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年末交易商停止交易 黄金日内观望为宜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四,国际现货黄金开盘1411.8,最高1414.9,最低1403.2,收盘1404.9。日图形以小阴线报收。

  昨日价格并未运行至我们理想的卖出位置,不过价格运行到了我们给出的目标位置1403一线。隔夜,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跌至逾两年半来最低水平。数据显示,美国12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3.4万人,至38.8万人,预期为41.5万。美国12月季调后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为68.6,优于预期的61.0并创22年新高,11月为62.5。该指数已连涨15月。美国12月堪萨斯联储制造业指数保持在21的高位,表明堪萨斯地区制造业正稳步扩张。这样的消息一定程度令金价承压。

  今年迄今为止,黄金已上涨28%,因市场持续担忧欧元区债务危机、美国6,000亿美元公债购买计划以及各国央行对黄金的需求再现。预料全球央行首次成为数十年来的净买家。

  近几个交易日的上涨似乎不是特别“靠谱”。由于年末众多交易商停止了交易,COMEX预估期金成交量为略高于60,000手,较过去30个交易日成交均值低约三分之二。这也是我们前两个交易日认定价格短期涨幅将受限的关键因素之一。

  技术角度看,价格走势依旧相当稳固,日图形中均K线乖戾率的问题经过昨天的走势得到了非常好的修正,5日均线成为价格有力支撑。4小时图形随机指标尽管仍处于下降途中,但仍保持在BOLL中轨上方。撇开近乎平静的短期市场环境不看,这至少说明了技术走势的强势。日内操作上似乎没有较好的机会,下方支撑在1400,短期支撑在1406附近位置,上方阻力1415,1420,1430等位置。

  声明:以上评论仅代表分析师个人意见,不构成任何交易建议。客户买卖时请自行判断,并自行承担买卖产生的任何盈利和风险。

  天和骏业分析师成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