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国际:继续更看哈动力 建议投资者增持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12: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海通国际

  哈尔滨动力现时的股价相当于2011 年度预计每股盈利的14.2 倍, 该公司于同年的市盈率估值仍明显低于东方电气(1072.HK,$38.15, 买入) 的23.2 倍及上海电气(2727.HK,$5.05, 持有) 的17.6 倍。然而,有关估值差距似乎正在收窄,原因可能是哈尔滨动力最近与通用电气成立合资公司从事发电设备制造业务,加上其本身的核电业务发展,此两项因素被视为公司长远增长的新兴动力。我们相信随着中国于未来实施支持可再生能源的政策,哈尔滨动力将有进一步重估潜力,故建议投资者增持该股。

  基于火电及风电业须面对政策及行业风险,而作为多元化发电设备制造商的哈尔滨动力在核电方面的实力使其较同业享有更多优势, 我们继续更看好该股。于过去6 个月,发电设备行业股份的表现平均跑赢恒指58%,与恒生国企指数比较更平均超出62%;哈尔滨动力获重估的情况尤其显著,该股于同期与东方电气及上海电气的市盈率估值差距均已收窄近半。

  我们把哈尔滨动力的目标价上调至15.00 元,相当于2011 年度预计市盈率18 倍,可再生能源业务对公司的贡献日益增加,加上于早年已投资于Westinghouse AP1000 GIII 核子反应器技术,故其估值应可更接近其竞争对手。据公司管理层表示,于2009 年度,哈尔滨动力在中国AP1000 常规岛汽轮发电机组的新订单市场占有率已达50%,AP1000 核电蒸发器的市场占有率亦达40%。分析员: 李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