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唐发电:以电为主 向综合性能源公司迈进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1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海通证券陆凤鸣

  综合公司当前各项业务的进展情况,预计大唐发电2010-2012年EPS分别为0.15元、0.20元、0.25元。虽然公司当前PE估值比火电类上市公司均值要高,但是考虑到其多元化业务拓展将逐渐进入盈利期,仍维持“增持”评级。

  火电业务:做强做大,优化发展。公司的电站都集中于经济发达,供电偏紧的京津唐、东部沿海地区,区域优势明显。再者,公司多年探索和总结出了一套完整、有效的成本控制和内部管理制度,具有一定的成本控制能力和盈利能力。另外,公司也是大唐集团火电业务整合的平台。

  清洁能源:提前布局,赢得未来盈利空间。公司参股的宁德核电项目2008年已开工建设,预计2012年之后陆续投入商业运营。公司水电装机容量也在稳步增长之中。预计至2015年,火电发电量占公司发电量的75%,水电占15%,风电2%,核电8%。电源结构将进一步得到优化。

  煤炭开发:为公司提供上游供应的保障。过去几年,公司不断加大优质动力煤开发力度,集中精力构建和扩大公司煤炭基地。目前已控、参股煤矿项目权益储量109亿吨。公司计划到2015年,煤炭自给率从目前的22%,提高到40%。

  煤化工业务:将成为公司未来的利润增长点。发改委批准的4个煤制天然气项目中,公司就占了2个,而且项目进度也是同业中进展最快的。内蒙古多伦煤化工项目设计规模为年产46万吨聚丙烯,预计明年将可投产。另外,公司在煤化工业务所需的大量煤炭、水源、管道等稀缺资源的掌控上也取得了先机,这为日后的项目扩建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