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南高速:土地成本极低 转型为房地产开发商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平安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平安证券 储海

  试水小额金融贷款业务。公司近期组建海控小额贷款公司,通过银行融入资金和自有资金,从事中小企业小额贷款。由于小额贷款业务市场潜力巨大和利润率极高,加上优秀的风控能力,公司小额贷款业务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充裕的现金流和较低的负债率给予较大的想象空间。高速公路类似于“还本付息债券”的商业模式,带来稳定的现金流,而公司稳健的经营方式,在其他业务没有大的发展下,使得公司的现金非常充裕。近几年来,公司账上平均货币资金为5.39亿元,并且截止到2010年6月30日,海南省交通厅还拖欠公司投资补偿款约6.96亿元,拖欠款预计近期能得到解决,财务费用一直为负,资产负债比为16%。我们非常期待公司能够摆脱保守的经营模式,提高公司的资金运用效率。

  我们认为海南高速的内在价值为:0.5元(高速公路)+0.8元(酒店)+5.14元(地产RNAV)=6.43元,高于2010年12月29日收盘价6.08元,鉴于公司充裕的现金流和较低的负债率,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对房地产业务和酒店旅游业务的促进,首次给予“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