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价调控新招随时可能出台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1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当前部分城市房价上涨压力仍大的背景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表示,在继续严格执行现有调控政策的同时,要时刻准备新的房地产调控招数。不过,他并未透露“新招数”包括哪些内容。

  12月29日,在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姜伟新表示,目前部分城市房价上涨压力很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还需要加快建设。在即将过去的2010年,中央为调控楼市收紧信贷、调整税费、提高外资进入门槛,甚至要求地方动用行政政策———直接限制居民购房。一些重点城市的限购政策在今年12月31日到期,但从各方信息来看,上述一系列紧缩政策明年仍将延续下去。

  在2011年,全国保障房建设任务已加码到1000万套,同比增长72.4%。今后公租房将成为保障性住房的主要和重点保障形式,重点建设30到40平方米的小户型公租房。另悉,截至2009年底,中国城镇人均住宅建筑面积约30平方米。据第一财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