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泵股份:最有竞争力的汽车水泵生产厂商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相投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天相投顾

  募集资金项目缓解产能瓶颈。公司募集资金拟投资于新建乘用车水泵和排气歧管项目。2009年至今公司的产能利用率始终高于110%,公司发展明显受制于产能瓶颈。本次新建项目达产后,公司乘用车水泵新增产能300万只,排气歧管新增产能300万只,有效缓解公司产能紧张情况。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2010-2012年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分别为9,515万元、12,052万元、14,503万元,按发行后总股本摊薄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99元、1.26元、1.51元。综合考虑行业内可比上市公司的估值平均水平、中小板的估值水平以及公司的发展潜力,我们认为公司上市后的合理市盈率应为25-30倍。以2011年EPS1.26元进行估算,公司的合理价位应在31.5-37.8元之间。

  风险提示。(1)生铁、低碳钢和铝合金等原材料价格上涨超预期风险;(2)需求下降和市场竞争更加激烈风险;(3)税收优惠风险;(4)偿债能力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