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银晋升为全球第二大债券承销商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德意志银行 (Deutsche Bank AG)在今年的债券承销金额排名中上升3位,晋升为全球第二大债券承销商,从而向连续三年夺得债券承销榜首的摩根大通发起挑战。

  据彭博社的统计数据显示,德意志银行今年的承销金额达到1760亿美元,所占全球承销市场的份额由2009年的5.1%上升至5.5%。而摩根大通今年的承销金额为2120亿美元,占据全球市场6.7%的份额,基本与去年持平。

  曾在2000年至2007年蝉联债券承销冠军的花旗集团在金融危机中遭受重创,其他银行也受到信贷危机的减值冲击,德意志银行正是在这种情况下脱颖而出。

  今年2月,德意志银行担任了卡夫食品债券发售的承销商。卡夫食品为筹资收购吉百利而发售了95亿美元债券,成为今年最大规模的债券发行。6月,德意志银行还承销了墨西哥美洲电信公司(America Movil SAB)的25亿欧元(合33亿美元)债券发行。

  德意志银行驻伦敦全球资本市场主管邓巴(Ivor Dunbar)表示:“在受到金融危机冲击的严峻形势下,我们还能成功完成其他人无法胜任的承销任务。”(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