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EBR:未来10年欧元崩溃概率高达80%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摘要:英国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CEBR)称,因欧元区各成员国政府未能采取足够的措施来解决经济失衡问题,欧元区到2011年春季可能爆发新一轮债务危机。该机构预测,未来10年欧元崩溃概率高达80%。

  汇通网12月31日讯——英国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CEBR)周五(31日)表示,因欧元区各成员国政府未能采取足够的措施来解决经济失衡问题,未来10年欧元以当前形式存在的概率为20%。

  CEBR首席执行官麦克威廉姆斯(Douglas McWilliams)周五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当西班牙和意大利必须通过发行超过4,000亿欧元(折合5,320亿美元)债券进行再融资时,欧元区到2011年春季可能爆发新一轮债务危机。

  麦克威廉姆斯表示,这时欧元可能会崩溃,尽管欧洲的政客们有能力应对一场危机。若欧元“岿然不倒”,那么这实际上也会是兑美元跌向平价的一个年份。

  他表示:“我怀疑欧元崩溃的病根将是大多数成员国采取‘良方妙计’来提高经济长期竞争力仍回天乏术的‘不治之症’。我们认为未来10年欧元以当前形式存在的概率仅为20%。”

  CEBR上述看法是其2011年“十大预言”之一,其他预言有日本爆发经济危机,美国、欧元区和英国将维持利率不变。

  麦克威廉姆斯指出,英国2011年上半年房产市场将疲软,房价甚至会进一步下滑,只有各银行间的放贷竞争加剧,推低借贷成本,房产市场才有望见底。这将导致这一年末的房价与年初时非常相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