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克莱斯勒福特 召回超16万辆车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14: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今晨,因安全气囊存在隐患以及有失火风险等问题,克莱斯勒和福特两家汽车公司表示,将召回16万多辆汽车。

  克莱斯勒分3批进行召回

  克莱斯勒指出,由于汽车存在安全气囊不能及时打开、失速以及转向问题,公司将召回近15万辆卡车和运动型多功能车(SUV)。克莱斯勒将分3批对存在问题的汽车进行召回。

  克莱斯勒的第一批召回涉及2008-2011年款的道奇公羊卡车,数量达2.2万辆。

  克莱斯勒表示,召回汽车存在转向问题。3年来,收到了86起投诉,但未有车祸或伤亡的报告。

  第二批召回6.5万辆2009年款道奇酷威。此款召回由于汽车前门的线路故障,导致安全气囊不能及时打开,公司已经收到23名顾客的投诉。

  此外,因后轴轴承可能导致失速隐患,克莱斯勒将在第三批中召回5.7万辆2011年款道奇拉姆卡车。到目前为止,克莱斯勒公司已经收到20起报告。

  福特召回车辆

  主要在美国、加拿大

  福特汽车公司表示,由于汽车电子系统存在短路问题,可能造成起火,公司正在召回约1.5万辆汽车。

  福特表示,此次召回涉及的车辆是2010年10月底至11月中旬生产的。召回的车型有重型F系列皮卡,包括F-250、F-350和F-450。此外,F-150皮卡和锐界、林肯MKX也在召回之列。

  福特表示,此次召回的车辆主要是在美国、加拿大,将于2011年1月10日前通知这些车辆的车主。

  文/记者 王进雨 黎史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