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监会:济南涉案银行运行正常 监管指标合格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31日消息,针对近期媒体报道称“山东省济南市部分银行牵涉一起伪造金融票据案”,银监会今天公开表示,当地相关银行运行正常,各项监管指标均符合监管要求。

  12月28日,有媒体报道称,齐鲁银行亏损60亿,加上其他总计亏损过百亿,董事长邱云章、行长郭涛“被抓”。

  随后,山东省银监局相关负责人向媒体透露,近期该省确有发生一起伪造金融票证案,牵涉多家金融机构和企业,齐鲁银行并非唯一牵涉其中的银行。

  传闻中牵涉的银行有工行、兴业、浦发等,但这并未得到监管机构的证实。

  银监会表示,目前,济南当地公安机关对该案的侦查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监管部门和相关银行正积极配合公安部门侦破案件。

  所谓伪造、变造金融票证罪是指伪造、变造汇票、本票、支票、委托收款凭证、汇款凭证、银行存单等其他银行结算凭证、信用证或者附随的单据、文件或者伪造信用卡的行为。

  由于争夺存款白热化,有的银行存在“高息揽储”的行为,因此,勾结银行人员伪造金融票证诈骗案随之产生。

  济南当地公安系统公布的新闻通稿显示:12月6日,济南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到报案,某银行在受理业务咨询过程中发现一存款单位所持“存款证实书”系伪造。(肖瑜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