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2011年春运500人以上可申请办理农民工专列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2011年春运500人以上可申请办理农民工专列

  春运买票难,一年又一年

  新华网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李志勇)2011年北京春运期间农民工团体订票将于1月5日开始,同一单位购买同一日期、同一方向500张以上车票的,可以向铁路部门申请办理农民工专列。

  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了解到,2011年1月5日至16日,北京农民工春运团体票预订将在北京站和北京西站办理;1月10日至22日,农民工可以到北京站、北京西站和北京北站开设的农民工团体售票专口直接购买农民工团体火车票,购票乘车时间是1月19日至26日期间开行的临客列车硬座车票。同时,1月16日至29日,农民工还可以通过北京省际客运信息网订购团体长途客运票。

  据介绍,预订20张以上,离开车日11天以上,同一日期、同一车次的农民工团体票由车站直接负责受理。对于人数在20人以下的,可到所在区县的职工服务中心登记预订车票,由服务中心派专人到到车站代购预订车票。

  对于直接购买农民工团体火车票的,购买同一日期、同一车次,票数在10张以上,距离开车日5天至10天的,可持单位介绍信和身份证到车站的农民工团体售票专口购买车票。另外,1月19日至26日,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北站农民工团体售票口还将办理2月5日至16日的返程车票。

  2011年1月16日至24日,预订10天以上、同一线路、同一日期、同一车次、人数10人以上的,或在同一客运站购买不同线路、不同日期20张以上长途客车票的农民工可到客运站团体订票口办理预订。直接购买5天以上、同一线路、同一日期、同一车次、人数5人以上的,或在同一客运站购买不同线路、不同日期10张以上长途客车票的农民工可直接到客运站团体订票口购票。

  2011年16日至29日,预订5天以上,同一线路、同一日期、同一车次、人数5人以上的,或在同一客运站购买不同线路、不同日期10张以上长途客车票的农民工可以通过北京市交通委运输局在北京省际客运信息网上开设的“农民工团体订票”服务界面订购团体长途客运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