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河期货:2010最后一个交易日 大盘中幅反弹报收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走势综述

  今日沪深300中幅反弹,虽然权重银行地产依然“淡定”。今天也是2010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指数最高3129.45,收盘3128.55,涨64.45点或2.1%,成交额905.46亿元。股指期货方面,主力IF1101收盘3157,涨59.2点或1.91%,持仓减3300,报21550手。

  市场分析

  今日消息,1、上海证券报报道,12月汇丰中国PMI降至54.4 为3个月以来最低。2、《21世纪经济报道》12月29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在住建部工作会议上表示,2011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的一个新任务,是研究、制定、规范保障房退出机制。3、中广网北京12月31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9月底房地产第二轮调控来袭,海口、厦门、深圳等十几个城市出台了限制居民购买商品房的政策,市场称为“限购令”。今天是2010年的最后一天,部分城市的住房“限购令”也即将到期。4、财政部网站通知,汽车以旧换新与下乡优惠终结。5、央行网站,周小川致辞新年,2011稳健货币政策,保物价稳定。

  今天是2010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从消息来看,很多政策将在今日到期,比如限购令,比如汽车以旧换新计划等等。2010年是经济危机经济恢复和巩固一年,但今年物价出现了较大的反弹,年前和年底都密集出台了很多紧缩政策,从PMI的数据看,年底的货币紧缩政策已经使得经济有所降温。明年汽车换新计划的退出,将再使经济回归正常增速。周小川行长的新年致辞也表示,2011年货币政策将是稳健的,物价将求稳定。总之,在2010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红盘,说明市场对来年还是充满期待。

  股市方面,大盘中幅反弹,收益中阳线。板块方面,资源类,能源、有色成为领军板块。权重板块银行和地产表现“淡定”。技术上,沪深300指数跌至关键技术位3040附近,该位置有较强支撑。从成交量和时间周期上看,大盘还须震荡调整一段时间,大约24个交易日。策略上,谨慎乐观看待后市,重点关注板块能源、有色、消费。

  操作建议

  短线操作(分析师:杨国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