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冠通期货:沪深300发力反弹 节后有望逐步回升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周五,沪深300指数乘着新年的喜悦高开高走,一扫之前连续下挫的阴霾大幅上涨。早盘指数小幅高开后逐步上行,触及3100点整数关口后出现回落,但午后大盘迅速冲破3100点关口连续上行,成交量有所放大。最终沪深300报收于3128.26点,涨幅2.09%。行业板块方面,有色金属和煤炭行业领涨大盘,涨幅均超过4%;而纺织机械、陶瓷行业和家具行业则位于涨幅榜末尾,但涨幅也都超过0.5%。另外,金融、石油和地产等板块的涨幅也都超过1.5%。

  消息面上,国家“十二五”规划已经初步确定,“十二五”的城乡居民收入年均增速目标为7%,与经济增速7%的年均目标一致;12月29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在住建部工作会议上表示,2011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的一个新任务,是研究、制定、规范保障房退出机制;全球股市IPO融资桂冠毫无悬念地由A股摘得,而二级市场的走势却一路走熊。在全球主要资本市场中,今年中国A股市场的表现排名垫底;近年来,农村金融改革稳步发展,涉农贷款稳步增长,支农力度不断提高。截至2010年9月末,全国涉农贷款余额11.13万亿元,较2007年底增加5.02万亿,占各项贷款的比重达22.7%。

  国际方面,美国财政部29日发表声明说,美财政部通过不良资产救助计划(TARP)向金融机构提供的救助资金总额为3890亿美元,目前已归还2700亿美元,日前又有6家金融机构归还了政府在金融危机期间提供的救助资金,总额达6.26亿美元;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FDIC)近日宣布,今年美国倒闭银行数量达157家,高于去年140家的水平。不过,今年倒闭的银行以中小银行为主,破产银行资产总额为921亿美元,远低于去年的1697亿美元,降幅为45.7%。

  股指期货方面,各合约今日跟随现货指数大幅反弹,同时成交量也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大,四合约共计成交240072手。主力合约IF1101今日报收于3157.0点,上涨59.2点,涨幅为1.91%。股指期货总体来看呈现近强远弱格局,当月合约涨幅最大,而远月合约涨幅则较相对小。

  今日的走势基本符合我们昨日阶段性底部的判断,假期后市场的走势可能将展现出震荡上行的格局。但随着新年的到来,新的银行信贷额度启用,政府可能将陆续出台新的调控政策,因此宏观层面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投资者操作仍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