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秘鲁基准股指今年上涨64% 位列新兴市场之首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1日 03: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1日凌晨消息,秘鲁基准股指在今年的交易中大幅上涨,涨幅在摩根士丹利新兴市场指数(MSCI Emerging Markets Index)所追踪的21个发展中国家创下最高水平,原因是铜价大幅上涨至历史最高水平。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3:00(北京时间1日2:00)为止,秘鲁基准股指利马总指数(Lima General Index)上涨0.5%,至23374.57点,这是该指数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涨。在去年的交易中,利马总指数上涨了一倍,创下自2006年以来的最高涨幅,今年则上涨了65%。

  与此相比,摩根士丹利新兴市场指数上涨0.7%,至1153.26点,2010年的涨幅达到17%。秘鲁索尔兑美元汇率下跌不到0.1%,至每美元2.8058索尔,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已经上涨了2.9%。

  秘鲁铜矿公司Candente Copper Corp(DNT)今天股价大幅上涨,原因是期铜价格本周第四次上涨至历史最高水平。期铜价格上涨的原因是,市场猜测供应缺口将会扩大。加拿大黄金勘探公司Rio Alto Mining Ltd(RIO)股价也有所上涨,原因是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上涨,走向连续第十年的年度涨势。黄金期货价格上涨的原因则在于,投资者正在寻找外汇以外的另类投资。

  利马投资公司Juan Magot y Asociados SAB的交易员莱昂西奥-阿尔塔米拉诺(Leoncio Altamirano)称:“秘鲁的经济规模很小,但与南美地区的许多国家相比,我们拥有非常高的增长潜力。”

  秘鲁财政部长伊斯梅尔-贝纳维德斯(Ismael Benavides)本周称,秘鲁今年经济增长速度将会达到9%。期铜和黄金期货价格的大幅上涨已经帮助提振了许多矿业公司的利润,如Sociedad Minera Cerro Verde SA(SDDMF)和Southern Copper Corp(SCCO)等。

  Rio Alto今年股价大幅上涨5倍以上,至2.47美元,这一涨幅在利马总指数成分股中创下最高水平。在今天的交易中,Rio Alto股价上涨了2.1%。

  自2009年底以来,用于追踪19种商品期货价格变动的汤森路透/Jefferies CRB指数上涨了17%。期银价格今天上涨了1.4%,今年涨幅达到了82%。

  阿尔塔米拉诺还指出,基础设施事业的繁荣发展也起到了推高秘鲁股市的作用。为了弥补住房、桥梁和公路设施的不足,秘鲁政府正在增加基建项目。阿尔塔米拉诺称:“这将是另一个活力十足的行业部门,在2011年也仍旧维持强劲的表现。”(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