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尾盘:主要股指窄幅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1日 0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011年1月1日凌晨消息,美国股市周五尾盘涨跌不一,主要股指在小幅涨跌之间盘整。今天是2010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美股在今年强劲上扬,目前已处在两年来最高水平。

  美东时间12月31日15:36(北京时间2011年1月1日04:36),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9.69点,报11,579.40点,涨幅0.0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7.13点,报2,655.85点,跌幅0.2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99点,报1,258.87点,涨幅0.08%。

  今年道指最高收盘点位是11585.35点,为2008年8月以来收盘新高。历史上道指有11次收于当年最高水平。

  道指成分股美国铝业(AA)上涨了1.2%,韦里孙通讯公司(VZ)上涨了0.8%。

  惠普(HPQ)下跌了0.5%,惠普今年下跌了18%。卡特彼勒(CAT)下跌了0.3%,该股是今年表现最好的道指成分股,一共上涨了64%。

  截至周五,今年内道指已经上涨了11%,为连续第二年上扬。道指在2010年所获涨幅当中,半数来自12月份上涨行情。12月份至今道指已经上涨6.9%,为2003年以来表现最好的12月份。

  今年内纳指已经上涨了17%。苹果(AAPL)下跌了0.4%,该股今年上涨了53%。

  标普500指数已上涨近13%,其中12月涨幅达6.7%,为19年来表现最好的12月份。

  周五美股小幅下滑。美股今年攀升至2008年雷曼兄弟公司破产之后最高点位,投资者们正在为2010年调整仓位,以求锁定今年收益。

  Victory Capital Management机构资深投资经理埃里克-马隆纳克(Erick Maronak)指出,“由于大多数交易商已经调整好了仓位,因此今天的股市成交量非常清淡。”

  美元指数下跌了0.7%,国债价格攀升,10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3.30%。

  今年美股的上涨行情并不是一帆风顺,诸如5月6日闪电崩盘以及欧元区债务危机等事件都曾使投资者提心吊胆。但在美联储推出新的6000亿美元刺激计划以及美国经济数据好转等因素推动下,美股在下半年强劲攀升。

  马隆纳克表示,“今年8月份,所有人都认为美国不可避免的会发生二次衰退风险。”而在现在,股市相对于8月份已经上涨了很多,经济数据也表明美国经济状况大有改善,美国经济陷入二次衰退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投资机构Baird Advisory Services Research资深投资组合分析师阿隆-雷诺德(Aaron Reynolds)表示,“今年大盘相当强劲。在利好数据的推动下,它一路上涨。尽管时不时出现一些国家债务评级被下调、通货紧缩风险以及其他利空因素,但股市仍然获得了很大的涨幅。”

  雷诺德表示,“有一件事很明显,那就是从2009年开始持续出现的风险投资行为确实获得了很大的回报。当然,周期性板块以及与商品期货相关的板块仍然好于大盘。”

  非日用消费品板块成为今年标普500指数中的最佳板块,今年至今上涨了26%。工业、原材料以及能源板块的涨幅也超过10%。医疗保健与公用事业板块表现落后,这两个板块今年的涨幅均约为1%。

  与此同时,今年小盘股表现好于大盘股。今年至今拉塞尔200指数上涨了26%,为2003年以来最大年度涨幅。

  个股方面,影院运营商Imax Corp(IMAX)上涨5.1%。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该公司或将成为索尼(SNY)的收购目标。该报援引为内人士透露,索尼将支付每股40美元的代价,迪士尼(DIS)也对收购Imax感兴趣。报道称,Imax公司首席执行官理查德-格尔方德(Richard Gelfond)和董事长布拉德利-韦施乐(Bradley Wechsler)也正在考虑敦促股东接受该交易。

  药店连锁店CVS Caremark(CVS)下跌0.6%,此前该公司宣布已同意斥资12.5亿美元收购Universal America(UAM)公司旗下处方药物部门Medicare Part D。这笔交易将使CVS在处方药物市场的份额提高一倍。

  Borders Group Inc(BGP)暴跌22.1%。据媒体报道,该公司周四称为对债务进行再融资,将推迟给一些出版商的付款。这一零售商还表示这些努力并不一定能够成功。

  周五没有重要数据出炉。尽管今天美股仍然维持正常交易时间,但由于节假日将近,许多交易商已经离开市场,今天股市成交量依然清淡。美国国债市场已在美东时间下午2点(北京时间凌晨3点)提前休市。

  周五欧洲股市收低。泛欧道琼斯Stoxx 600全年上涨近9%。纽约商业交易所2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54美元,收于每桶91.38美元。今年油价已经上涨了15%。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1%,收于每盎司1421.40美元。(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