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普遍看好2011年港股 最乐观可高看32000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1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1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利好、利空因素角力的2011年,大市走势或呈“高、低、高”格局,市场普遍看法乐观,料恒指最高可见32,000点。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股于2010年呈先跌后升之势,利好、利空因素角力的2011年,大市走势或呈“高、低、高”格局,市场普遍看法乐观,料恒指最高可见32,000点,较昨日收市价有近四成上升空间,但於年中时段少不免会有震荡。专家建议指出,投资要挑选板块,保险、原材料、地产及收租股等可看高一线。

  大市走势或呈“高低高”

  综合多间证券商对今年港股预测,以昨日恒指收报23,035点,大部分预测高于该水平,其中以法巴最乐观,认為恒指可上32,000点,中信证券最保守,恒指最多仅重上25,000点,最差更失守20,000点大关,跌至19,000点。

  招商证券投资银行业务董事总经理温天纳明言,“2011年个市好难玩”,由于今年是“十二五”规划开局年,将中国未来五年的经济发展定调,不同针对性措施陆续出台,相信市场会静观其变,於首一、二季会出现震荡,但大跌机会不大,当市场消化国策带来的负面消息后,再加上美国或推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3),下半年港股将回流。

  保险原材料收租股看好

  至于板块方面,海通国际证券中国业务部副总裁郭家耀指,中国步入加息周期,将有利保险股,当中以平保(2318)前景最好,因业务够多元化,加上估值不贵,值得买入。他又指通胀高企炒高原材料,油价将高升,从事上游业务的中海油(0883)应可受惠。此外,中央决心改善住房问题,计划建大量保障性住房,利好建材板块,中铝(2600)去年升幅不大,相信可追落后。

  港股方面,市场预期楼价将延续去年升势,地产股及收租股可看高一线,有优质商业及住宅的新地(0016)及太古(0019)亦可看高一线,喜爱收息的股民则可选领汇(0823)这类房地产信托基金。

  康宏证券及资產管理董事黄敏硕提醒,由于政府要对付通胀,所以对相关行业的补贴慢慢减少,汽车及家电类别股份相信增长有限。另外,中国将积极推动节能减排政策,新能源类别如风电是重点开发产业,预料将逐步取代煤电发展,不利电力板块。